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

详情

政法金媒班第四期结业典礼成功举办

2019-10-12    来源:

政法金媒班第四期结业典礼成功举办

10月12日晚,中国政法⼤学⾦融创新与法制⾼级媒体班(第四期)结业典礼于北邮科技大厦酒店举行。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弘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院长、教博士生导师李爱君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大伟出席结业典礼并发表致辞,政法金媒班第四期学员、校友出席了结业典礼。

李爱君院长首先为结业典礼致辞回顾了这一年课程中理论界、实务界各位老师的教学主题,感谢诸位老师将法治的思维、法治的方式、深奥的法学理论以通俗易懂的方式给大家讲解,希望学员们带着中国政法大学“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校训走向各自的岗位,点燃媒体行业里法治的火种,实现法治天下。


 

吴弘教授作为授课教师代表,对政法金媒班第四期学员们的顺利毕业表示了祝贺。他强调金融和法制的联系愈发紧密,在座的学员作为媒体、金融、法律复合型人才应该在领域内发挥各自的能力,做出各自的探索,同时也希望“政法金媒班”能够越办越好。


EAE4


刘大伟副总裁在致辞中回忆了自己与政法金媒班的深厚渊源,并表示近些年来金融行业经过了快速且混乱的发展,举办政法金媒班的初衷,也是为了让媒体的报道与发声更专业,呈现出更完整真实的信息、更客观专业的观点。最后他表达了对“政法金媒班”的各位授课教师与学员的祝愿。


E0E1


中央新影集团技术中心主任张禾作为结业生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在媒体领域30余年的从业经历,分享了这一年的收获和感想,他认为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在未来或许会聚变成许多全新的行业与职业,个人应该通过不断的了解与学习去适应时代的变化,因此,“政法金媒班”提供的学习机会,他表示十分感谢。


A7E4

报告发布环节,,李爱君院长发布《中国数字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李爱君院长首先对《报告》的内容架构做出了简要介绍,强调准确界定数字金融应从准确认识数字技术入手,未来的数字技术会给传统的经济行为带来颠覆性的改变。其次,李爱君院长结合《报告》内容,着重介绍了数字金融下金融消费者保护问题的新特点,最后对此提出建议。随后,由经济日报理论周刊主编、主任记者栾笑语代表政法金媒班第四期学员发布《构建自媒体发展健康生态的法治视角》,从法治的视角对自媒体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成因、自媒体相关的司法实践进行了解读,并给出了相应建议。


60E5D


最后,李爱君院长与刘大伟副总裁进行了闭幕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