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

详情

中国政法大学金融创新与法制高级媒体班首期揭牌

2015-04-03    来源:

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院长李爱君与宜信高级副总裁李大伟为政法金媒班揭牌


媒体是讯息传播的主要渠道,  对媒体金融创新与法治的教育是最有效的向社会传播金融知识和金融法律知识,从而增加金融业各主体的法治意识、增强金融消费者的理性投资、风险意识的重要实施、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教育的重要途径。

2015年2月4日,中国政法大学学金融创新与互联网法制研究中心携手宜信共同开展的“中国政法大学金融创新与法制高级媒体班”(简称“政法金媒班”)正式揭牌。

“政法金媒班”(第一期)课程将通过理论讲解、实务讲座、案例分析、移动课堂、实地调研等方式向媒体从业学员深入剖析国内外金融法制的现状与趋势,使学员深刻理解国内外金融创新与互联网金融法律制度的制定与实践中的问题,以培养具备金融创新与法制的基本素养,适应竞争需要的国际化金融媒体人才,并搭建各界媒体认为你是之间及与其高效、金融监管机构和公检法领域的专家学者交流的平台。

首批政法金媒班招收学员53人,于2015年3月28日正式开课。其课程为奖学金培训课程,经过申请、材料初审和面试等程序严格选拔后,所有录取的学员都将以非脱产的形式免费学习。按照中国政法大学的相关政策,学员应严格遵守考勤制度,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并通过考核后,获得中国政法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