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

详情

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政法金媒班(第三期)招生面试再纳高才

2017-04-19    来源:

 

 

4月10日、12日晚,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主办的金融创新与法制高级媒体班(第三期)招生面试在法大学院路校区科研楼会议室开展。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网、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海外版、《半月谈》杂志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财新周刊、环球网、新华网、新浪网、中国网、经济日报、法制日报、华夏时报、中华工商时报、21世纪经济报道等多家主流媒体的80余名骨干精英参与面试。

 

面试老师根据每位面试者对自己的从业经历、工作成果、报名原因等自我介绍内容进行了针对性提问,并依据其表现分别进行评分。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院长李爱君表示“政法金媒班”培养的是撒向媒体的金融创新法治火种,通过他们让法治火种在中国的金融创新中成为燎原之势,进而消解金融创新带来的风险,使我国的金融创新在法律规范中健康成长,为我国的实体经济和供给侧改革贡献力量。

 

 

据悉,政法金媒班(第三期)将在五月举行开学仪式并正式开课。政法金媒班(第三期)持续由“中国政法大学—宜信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基金”提供奖学金资助。政法金媒班(第三期)依托于中国政法大学丰富的教学资源,邀请来自于知名高校、政府监管部门和司法部门的专家授课,为学员讲解金融与法制知识,分析经济金融形势,解读行业热点政策,加深学员对经济、金融与法学理论与实务的领会与把握;同时还将邀请金融传媒领域的学界及业界专家,分享金融媒体运作经验,提升学员对金融传媒产业的认识。真正培养具备金融创新分析能力和适应竞争需要的国际化金融媒体人才,并增进与各界媒体人士的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