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

详情

中国的普惠金融之路——“政法金媒班”读书沙龙第一期

2019-05-05    来源:

中国的普惠金融之路——“政法金媒班”读书沙龙第一期


政法金媒班读书沙龙是由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组织的主要面向中国政法大学金融创新与法制高级媒体班(简称“政法金媒班”)学员和校友的系列读书活动。每期选取一本法学、金融学或经济学领域的新书或经典书目,邀请作者或来自该领域的专家学者作为主讲嘉宾。嘉宾将结合自身的研究和工作实践分享写作、读书心得,并与现场的其他读者进行互动。以期通过读书+分享+探讨的学习模式,分享知识、展现见解、传播思想。

 

“政法金媒班”读书沙龙第一期我们邀请到现任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焦瑾璞为我们分享他的最新著作《普惠金融导论》焦瑾璞理事长字1996年开始研究和推动普惠金融,2009年起在原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讲授小额信贷、微型金融、普惠金融等课程。二十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研究成果、教学与实践经验。《普惠金融导论》是多年研究普惠金融理论与实践的最新总结。


  • 活动信息

    【时间】20195月19日(周日)15:00-17:00

    【地点】中国政法大学(海淀校区)综合科研楼B211会议室

    【主讲】焦瑾璞 现任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导师,上海黄金交易所博士后工作站导师,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兼职教授,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或理论文章100余篇,出版著作10余本。

    【形式】沙龙(主讲+问答探讨+现场签名赠书)

    【主办】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

    【报名】扫描二维码报名,收到活动确认信息则报名成功。


6B14



 主讲人|焦瑾璞

 

  • 书目简介

    普惠金融从理论到实践已逐渐成为一套牵涉金融结构调整和金融体制变革等重大问题的发展战略和操作理念。虽然还面临着诸多挑战,但当前正是推进我国普惠金融发展的良好时机。中国应该抓住机遇,建立符合国际普惠金融理念,适应我国经济社会特点的普惠金融体系。

    《普惠金融导论》将从普惠金融的基本内容和体系框架、普惠金融的理论根源、中国普惠金融的发展特点及成效、普惠金融新的发展和趋势、对《G20数字普惠金融高级原则》的理解、构建普惠金融指标体系的重要意义以及国内外普惠金融指标体系的进展情况和主要成果、普惠金融体系的监管理念和基本原则等方面,深度剖析普惠金融这一概念。本书也可作为教材使用,也可供研究人员、金融机构从业人员、金融监管当局、政府部门以及广大读者参考借鉴。

     

    《普惠金融导论》 焦瑾璞/著

     

     

    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

    20195月5日